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 朱继欣
2016-05-27 10:11

  朱继欣,13岁,静海实验中学七年级五班的一名学生。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学习之余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文体才艺,被同学们赞为“艺体小达人”;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小小年纪就热心公益,立志做一名“爱心小天使”,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她健康、乐观、阳光,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去年参加学校组织的辩论大赛,她作为第一辩手和她班其他三位同学一起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她喜欢跳绳和跳远,从小学就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在去年的校运会跳绳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她还喜欢音乐,尤其喜欢弹钢琴,一直坚持学钢琴,每天完成作业后都要练一个小时,现在已经能弹十级的曲子了。在小学她是学校舞蹈队的成员,多次参加市、县级比赛,参与班级舞蹈在艺术节展演中取得过县级二等奖两次,参与校队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一等奖。如今她又成了实验中学校舞蹈队的成员,期待着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她不仅是一名“艺体小达人”,还是一名“爱心小天使”,在实验小学,她热心公益,自愿加入“爱心公益小队”,参加了“温暖你她心,分享南北爱”活动,和大别山区的同学们建立联谊,为他们捐赠服装、文具,给山区留守儿童送去别样关爱。她说:“虽然我现在还小,能力有限,但我尽我所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如今,在朱继欣和“爱心公益小队”的带动下,“勤俭节约,把省下的物品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已经在静海实验小学蔚然成风。

  近年来,朱继欣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钢琴独奏三等奖、静海读书教育征文三等奖和天津市阳光少年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静海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