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张雯
2016-05-27 10:11

  张雯,女,14岁,天津市咸水沽第二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小学四年级时她因“脊髓炎”丧失活动能力,从此再也无法离开轮椅,终日辗转于各个医院的病房里,陪伴在消毒水、输液管中,生活的磨砺,使她更加的坚强与努力。

  捧书阅读、奋笔疾书、尽情玩耍、奔跑跳跃……这些对普通中学生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对张雯来说却是最大的梦想,她忍受肉体痛苦的同时,还要承受精神折磨,对读书的渴望以及尽早自立的念头始终充斥在她的心中。

  终于,张雯说服了父母和长辈,她凭借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为了赶上同龄人的学习进度,她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一般人三年的学习任务,成为咸二中一名中学生。但是由于身体不便,张雯不能像其他学生那样上学、放学,只能在父母的帮助下,每天只上半天课,下午就必须去做治疗或休息。为了不上厕所,不给别人添麻烦,她在校的这半天里很少喝水吃东西,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但是丝毫没有削弱她学习的热情。从此以后,总会有一个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间认真完成作业,拉着老师问问题的身影出现在教室一角。张雯仅靠这每天半天在校的学习时间,取得了年级前十、前五,乃至第一的名次。成功当然不能从天而降,里面的辛苦可想而知。

  张雯用坚强与执着,用不服输的韧劲,承受住了逆境的打击。在学习上,她如石竹般坚忍不拔,在生活中她也依然那样的谦逊、热诚、乐观。同学们谁要是有什么困难,她都愿意伸出双手帮助他们,在同学的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尊重。

  带着“坚强”这双隐形的翅膀,张雯终会翱翔在自由的蓝天上,终会看到所有开花的梦想!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