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高旭昀
2016-05-27 10:11

  高旭昀,男,15岁,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六中九年级学生,他是一个充满爱心,自强自律的少年。

  2016年4月8日,高旭昀放学后,和同学一起来到公交站等车,当时一辆107路公交车刚进站,好多人都排队上车,徐奶奶在最后。这时,一辆摩托车从逆行道行驶过来,把徐奶奶撞倒了。徐奶奶倒地后,腿部流出大量鲜血,一时动弹不得,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在观望和议论。看着坐在地上十分痛苦的徐奶奶,高旭昀和同学挤上前去,毫不犹豫的扶起了坐在地上的徐奶奶,赶紧招手拦下出租车,他俩和一位好心的阿姨一同护送徐奶奶赶往最近的医院。到达医院后,徐奶奶的家属还没到,高旭昀让同学和阿姨看着奶奶,想都不想掏出了自己平时舍不得花的零用钱租了一辆轮椅,将奶奶扶上轮椅安顿好后又立即跑到挂号处为奶奶挂号,并陪同奶奶一同去做检查。此时,天已经黑蒙蒙的,医院钟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八点多了,忙的满头大汗的高旭昀和他的同学却没有感到一丝的饿意。就这样一直坚守在检查室外,直至徐奶奶家属赶到时,他俩才长舒一口气,感觉到有些累儿。当家属问明情况后,拉着高旭昀的手连连道谢,并塞钱到他手中,却被高旭昀婉言谢绝了。

  回到学校以后高旭昀只字未提救人的事,还是和平时一样低调、踏实。学校得知此事后,对高旭昀和同学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表扬。滨海时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问高旭昀扶助伤者时有没有犹豫时,他说:“为什么要犹豫?哪会有那么多不讲道理的人,我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我们也应该这样做。”

  高旭昀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是他强烈的责任感突出表现,也是当代中学生先进精神风貌的体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少年对社会的大爱;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时期熠熠生辉。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