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陶可澄
2016-05-27 10:11

  陶可澄是东丽区鉴开中学八年五班的学生。多年来,他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理想信念、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与病魔做顽强的抗争,实现了快乐、健康地成长。

  陶可澄由于患有先天疾病,经历比平常人更多的辛苦。幼年时,长期的身体训练,让他对痛苦有了更强的承受能力。随着逐渐长大,他更加希望自己可以象其他孩子一样参加体育运动,拥有优秀的成绩。于是,他利用周末去健身,同时认真完成作业,努力获取课外知识。经过努力,他身体更强壮,学习也能保持在班里的中上水平,还获得了“突出进步奖”。

  2015年,为了让身体恢复得更好,短短半年的时间,陶可澄就做了两次大手术。亲人们看到他躺在病床上,很心疼,但他承受了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却始终展示给大家坚强的微笑。在陶可澄的心中,有个信念,再疼也要忍;有个目标,要勇于挑战各种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好。手术后,又是各种拼命的体能锻炼。同时,陶可澄也不希望由于休假,让学习落后。经过努力,陶可澄在手术后缺课的情况下,学习依然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班级的“成绩优异”奖。

  陶可澄始终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深深地知道,所有进步和成长,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关怀分不开。他也非常高兴,非常感激,有好老师,好同学始终在他身边。由于身体的原因,老师和同学都格外照顾他。尤其在手术后,行动不方便,在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帮他打饭,背书包,扶他上下楼。也正是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才让他能够在每次术后顺利地上学,让他的中学时光充满了温暖。同时,陶可澄也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性格。他喜欢相声,喜欢通过各种渠道获得丰富的知识,也对各种社会现象拥有正直的评判,让自己始终充满正能量。他也愿意把这种快乐向上传递给周围的人。小学的时候,陶可澄组建了班级相声社——“陶云社”,并到各班巡演。初中的时候,也和同学用相声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陶可澄坚信,磨难是人生中必经的考验,是一种锻炼,必须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战胜。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自强、乐观,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能够更好地帮助别人,给更多人带来快乐。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