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赵欣磊
2016-05-27 10:11

  赵欣磊,男,14岁,天津市扶轮中学八年级学生。他的父母都是聋哑人,特殊的家庭造就了他自强不息、与人为善的品行,日常生活的磨砺,又促使他成立了专门服务聋哑人群的“爱益分贝”服务队。

  父母虽然都是聋哑人,但努力融入社会赚钱养家,供他学习生活。从小目睹父母辛劳的赵欣磊,也将孝老爱亲,乐于奉献、自强不息、与人为善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在一次陪爸爸买电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核对业主信息的时候发现电卡信息有误,无法买电。普通人只要几句简单语言就可以解决的事,爸爸因无法和柜员交流,一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他赶忙上前用手语跟爸爸说明出现的问题,并将爸爸的想法耐心的和柜员解释,很快就使问题迎刃而解。

  这件事使他深切感受到语言的障碍给聋哑人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从此,他主动充当起社区及周边聋哑人的“小翻译”,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沟通上的困难。久而久之,他发动身边小伙伴组成“爱益分贝”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手语,一起帮助身边的聋哑叔叔阿姨。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到“爱益分贝”服务队。

  他带领服务队到社区做卫生、到敬老院为老人送祝福,到消防部队开展慰问,时间一长,辅导员和伙伴们亲切的叫他“暖男”。随着服务队的服务范围和人群的扩大,他们在收获奉献的喜悦和幸福,同时也将爱心传递到更多的人群。

  赵欣磊在2013、2014年连续获得天津市中小学文明学生,2016年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