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 做有道德的人
美德少年:陈玺宇
2016-05-25 16:50

  陈玺宇,女,17岁,天津市耀华嘉诚国际中学高二学生。异地求学之路让这个独立、善良的女孩把自己的爱心和对志愿服务的坚持带到了她的第二故乡。

  陈玺宇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从小立志成为一名仁心医者。8岁那年,便开始在老家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参加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多次被评为“社区优秀小志愿者”。面对每一位来医院就诊的病患,她都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腿脚不便的老大爷,一把扶椅也许能够减少类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发热输液的病人,一个暖水袋,就能缓解手部的僵硬;药房工作时,一句简单问候,带来的是友善和祝福。在医院服务的经历不光为她积累了丰富的医学知识,更让她懂得了生命的珍贵与来之不易;在帮助许多无亲无缘的病患地过程中,她体会到了人间冷暖与真情。

  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她只身一人来到了天津,开始了艰辛而漫长的求学路途。她不仅品学兼优,还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好助手。来到天津,她的善心善行得到延续。她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热心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一次偶遇,陈玺宇与树德北里的王奶奶结识。王奶奶一直想学习钢琴,无奈没有合适的老师。自幼学习钢琴的陈玺宇主动当起了义务老师,每周二、六、日,只要学校没有考试,她便到老人家中教老人弹琴,风雨无阻。在她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挤出课余时间为老人圆梦。

  陈玺宇是天津市耀华嘉诚国际中学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学习部部长,2015年被评为和平区区级三好学生,多次获得钢琴比赛大奖。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