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您当前的位置 :伴你成长
[中国好故事]我心中的伟人
2015-02-28 14:20

  邓小平爷爷离开我们已经多年了,虽然邓小平爷爷逝世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但从书上,网上,电视上了解到了邓小平爷爷是一位历史的巨人,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中国的骄傲,是他身后一代代爱国者的伟大楷模。

  如今,社会发展十分迅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康社会,而最不能忘记的是我们伟大的邓小平爷爷!因为是他提出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回老家去,我问爸爸过去和现在有什么变化。爸爸回忆起过去——那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柏油路,泥土路很狭窄,一到下雨,更是泥泞不堪,满路的水坑,一不小心就把鞋子粘到泥坑里。到了夏天,没有蚊帐,晚上蚊虫叮咬,整夜睡不着觉。冬天来啦,更是遭罪,以前人们都穷,又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外头只穿着一件棉袄,北风一刮,里边那叫一个“透心凉”……

  如今,老家变化可真大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新房,一台台电视飞进了千家万户。几乎家家都有电脑、冰箱,人人都有手机,电气化样样都不少,人们不愁吃不愁穿。以前的土地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又宽又广,踩起来也舒服得很!特别是地上一尘不染,十分干净!老家人过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这可真要感谢共产党,感谢邓小平爷爷啊!他为我们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以一生带领人民书写崭新历史的伟人,我真诚的感谢他!邓小平爷爷,要是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如果没有您,就没有祖国的日益强大;如果没有您,我们就不能在世界上挺直腰杆;如果没有您,就没有我们一天比一天好的生活。您是我们的骄傲,您是我们的自豪。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出我对您的感谢!

  最后,我想说:“邓小平爷爷,您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的大伟人!

 
稿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