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阳光心灵
校园文学:爱在心田
2014-11-03 10:13

  汉朝刘安说过:“慈母爱子,非为报也”。是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小时候,做过许多傻事,犯过很多错。有一件事我仍记忆犹新,那时,我只有4岁,跟着爸爸回老家过年。那一天,和煦的阳光普照着村庄。爸爸是医生,去帮邻居看病,妈妈带我去隔壁三姑妈家玩,三姑妈给了我一把熟青豆放进我的衣兜里,我觉得味道不错,便使劲猛吃,后来肚子饱了,便玩起青豆来,我不小心将青豆放进了鼻孔里,刚开始我伸手去挖,可是越挖越往里进,我呼吸不通,便大哭大叫:“妈妈,救我”,妈妈看到后惊慌失措,忙喊爸爸来帮忙,爸爸照着手电筒,用一种器具将青豆从我鼻孔里取了出来,拍拍我的小脑袋:“以后小心点,等青豆涨起来了,就很难取出来了,就要动手术了”。我听了不以为然,可妈妈听了却流出了眼泪。

  还记得我读学前班时一个春天的早上,我觉得不舒服,老师打妈妈电话来接我回家。妈妈见我发高烧,看起来气色不好,脸和身上是一些小红点,然后在几小时之内,红点上长出小小的水疱,晶莹剔透,里面都是水,还发痒。妈妈担心是手足口病,又疑似水痘,就仔细观察症状的变化,最后确诊是水痘。妈妈就单位和家两处跑,一边要处理单位繁杂的事务,一边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皮肤发痒时,妈妈就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给我听,分散我的注意力。在妈妈的精心护理下,一周后水痘慢慢好了。看见妈妈疲倦的面容,我就在心理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孝顺妈妈,长大之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妈妈,我与你有缘相见,感谢一路有你相伴,我的童年生活才五彩缤纷。不知从何时起,一切都那么自然,你已悄悄驻入我的灵魂,情心互润,美美心田.

  妈妈,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做你的儿子!

 
稿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