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阳光心灵
校园文学:阳光下的一抹深影
2014-10-08 09:10

  回头顾影背斜阳,听西风萧瑟

  ——题记

  这个暑假是我第二次看见父亲站在阳光下的背影。

  第一次看到父亲背影的时候,是母亲过世之后。为了让我过上好的生活,父亲便出去找工作,并三番五次的叮嘱我照顾好自己。毕竟那时只是我一个人在家,父亲难免会为我担心。

  第二天下午,父亲拿着行李走出了门。我随后也跟了上去,与父亲道别。站在车站等车时,看着父亲一一清点着行李,我不禁笑出了声,问道:“爸,您带那么多行李干嘛啊?”

  “这个啊,你就不懂了吧。这些东西外面有的,家里也有。带去了图方便,顺便还省下几个钱呢?”父亲一边清点着行李,一边答道。

  我再次笑出了声,心想:在外面买也用不了几个钱啊!爸爸还真是省钱如命啊!

  父亲上了车,看着他背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感觉是那么的笨拙,那么的滑稽。我不禁再次笑出了声。

  父亲再次回来,是因为我肩膀痛,便急急忙忙的赶了回来。问道:“不是告诉你要照顾好自己吗?怎么会搞成这样?看过医生了吗?”父亲一回来就忙问我几个问题,让我无所适从。觉得父亲太大题小做了。

  “应该没什么大事。”

  “什么叫应该没什么大事,你一定没有去看医生,对不对?走,我们去看医生。”

  “爸,你刚到家,休息一下吧,明天再去。”

  “不行,一定要今天去。”父亲怒道。

  来到医院,看了医生,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只要多活动活动就好。父亲也放下心来。嘀咕着,“还好没什么什么事。”

  我看着父亲那满脸皱纹的脸,觉得父亲不是那么的小题大做,那是爱女心切啊!转过身,抱着父亲,不禁哭出了声。

  爸爸接着说:“明天我就走了,你这次在家了一定要照顾自己啊。”

  我点了点头。

  还是像往常一样,走到车站,还是看见父亲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不再觉得父亲省钱如命,想:父亲是为了我才如此拼命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父亲。看着父亲走上车,父亲背上那大大小小的背包,也不再觉得父亲是那么的笨拙,那么的滑稽。而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孤单。看着那一抹背影。泪不知不觉的流了。

  想到父亲临走前说:“看看,我的闺女又长高了,比我都高了呢。”那是我想对父亲说:

  “爸爸,不是我长高了,是您做着那样重的活,自己的背也渐渐的往下驼。”可嘴不知为什么,只张了张嘴,始终什么也说不出。

  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父亲那张满脸皱纹的脸。不知不觉的唱出了《父亲》这一首歌谣:

  “你说过长大后……

  ……虽然不想让我的时光流淌在你的脸上

  可你的背影却写满我的成长

  啊……啊……啊

  父亲”。

  唱着这首歌,泪水已爬满了脸上。只知嘴里念叨着:

  “父亲。”

 
稿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