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阳光心灵
校园文学:巧治懒猫
2014-09-22 10:13

  最近,我们家的猫懒洋洋的,一整天都在窝里睡觉,我想它不会是得抑郁症了吧?我用它常玩的玩具逗它,可不管我怎么逗,它对所有玩具都没兴趣,就连看也不看一眼。我去问妈妈:”小猫到底怎么了,一点也不像平时那么活泼好动,为什么呢?”妈妈皱了皱眉头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玩腻了,不想玩了吧”。”我说:“喔,是这样啊,不如我就帮它做一个新玩具吧!我绝对不会允许懒洋洋的猫出现在我家的。”

  看着家里众多的玩具,我冥思苦想,到底怎样的玩具才能让小猫喜欢呢?最后我总结了所有玩具的共同点——它们都不会动。这样的话,是不是只要我做一个会动的玩具就可以治猫的懒病了呢?可怎么做会动的玩具呢?有了!用线套住原来的玩具,我再拉动线,玩具不就动了吗?

  好,那就开动吧!我找来一根毛线,套在老鼠模型上,简单发明就这样完成了。我准备试试,就拖着老鼠左摇右晃,这样玩具就像真的老鼠一样到处乱跑。我拉着老鼠在小猫面前走来走去,可它开始并不理会,一小会儿后它开始用爪子碰老鼠,随着我把线晃动幅度越来越大,它渐渐站起来向老鼠扑去,我提起老鼠,它也跟着跳起来。“哈哈,实在是太好玩了!”看着这一幕,我简直是乐不可支。我家的猫又像往常一样活泼好动了,也可以说是更疯了,现在只要我一从它面前走过去,它就会抱着我的脚不停的咬,以为我的脚也是一只会动的玩具呢!

  看来啊,做什么都需要智慧呢!

 
稿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