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热点聚焦
孙春兰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时代需要崇高精神境界
2014-08-27 09:07

  25日傍晚,和田宾馆会议室内,天津援疆干部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家乡亲人们的到来。

  伴着热烈的掌声,孙春兰等市领导同志走进会议室。“你们辛苦了!我们来看望大家!”孙春兰与在座的每位援疆干部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听取援疆工作汇报后,孙春兰说:“今天,市党政代表团与自治区举行了对口支援座谈会。自治区领导同志高度评价了天津的对口支援工作,对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对同志们的优秀事迹印象深刻。”“刚刚我们考察了和田天津高级中学,看到学校硬件条件好、教学质量高,看到同学们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成绩优秀,感到非常高兴、倍受鼓舞。教育是基础、是根本。教育援疆对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意义深远。你们做了件大好事!”

  市委书记的话语,让每一位援疆干部心中感到温暖。

  “各位同志远离家乡来到这里,怀着对和田人民的深厚感情,为了援疆事业,为了民族团结,为了新疆发展建设,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使当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高。”孙春兰动情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援疆干部的智慧和心血。你们用辛苦甘苦换来了和田东三县的发展变化。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同志们都是中青年干部,上有老、下有小,为了援疆工作,舍小家,顾民族团结这个大家,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孙春兰朴实的话语再现了援疆干部们的感人事迹。

  ——有的同志赶上家人重病住院无暇顾及;有的同志在亲人弥留之际坚守岗位不能陪伴;有的同志坚持带病工作、手术之后立即返岗;有的同志刚领了结婚证就推迟婚期奔赴新疆;今年2月,于田发生7.3级地震后,全体援疆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当地,连续四昼夜奋战抗震救灾一线,积极为灾区捐款……

  “这些事迹反映出同志们的精神境界,我们的时代正需要这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定给家人打个电话,我们实实在在地感谢你们家中的老人、爱人、孩子,他们也同样非常不容易!”……

  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让在座每个人深受感动,拉近了心与家乡的距离。

  ……

  最后,孙春兰希望天津援疆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现在是新疆发展稳定的关键时刻,你们身处在此,见证并参与了这段历史,这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和财富。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经得住考验,交出满意答卷!”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姜姗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