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阳光心灵
校园文学:渴望自由
2014-08-13 15:11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算真实到过了天堂。

   ——题记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口射进来,洒在了我的书桌上,洒在了我的身上,洒在了我渴望自由的心田上。

  “快点,快点,该上德语班了!”妈妈像发报机一样催促着我,我知道,如果我再不马上行动,就会激发妈妈这座“活火山”,爆发,只是时间问题。我拿起书包,快速的冲下了楼。可是妈妈您知道我渴望自由的成长吗?

  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冻雨,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一路上我思绪万千。

  妈妈拼尽全力想把我打造成一个全方面的人才,每天我都要忙碌的穿梭在前往课外班的“专线”上中,下了法语上德语,学了奥数学写作,似乎妈妈觉得这样还不稳妥,竟然又给我请了一个家教。看来,妈妈真把我当成了一个超大内存的硬盘啊!

  楼下不时的传来小朋友们嬉戏打闹的声音,“史佳坤,下楼来踢毽子吧!”一个熟悉的声音直击我躁动的内心。可是看着书桌上成堆的作业我向窗外的朋友们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朋友们失望的走了。我的内心开始用处无限的愤恨:妈妈啊,我多么渴望和她们一起自由的玩耍,自由地成长!渐渐地我开始讨厌学习,更憎恨那些课外辅导班,开始耍起了小聪明,趁妈妈不在家时,偷偷地和小朋友们玩耍。

  时间过得真快,月考临近了。我的内心开始慌乱起来,各科的准备都不充分,光顾着玩了,只好硬着头皮上考场。后果是可想而知的——我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妈妈开始找我谈心了,我只好“坦白”自己这一段快乐自由的时光。妈妈听了,并没有责怪我,而是一反常态,语重心长的说:“自由是建立在不懈努力的基础上,自由是相对的,你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妈妈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落在我的心里。

  我开始暗下决心,争分夺秒的把落下的知识补上。

  忽然间,太阳突破云层,发出耀眼的光芒。我深深理解了妈妈的苦心,懂得了小鸟能自由地在蓝天飞翔,是经历了无数次的试飞;花儿自由的绽放,是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鱼儿自由的遨游在海中,是海浪无数次的搏击的号角。我渴望的自由是什么呢?是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的追求。我更坚信,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开始喜欢上了学习——自由快乐的学习。

  阳光调皮的在我的书桌上,在我的身上,在我的心里闪烁着。妈妈,我想告诉你,我渴望更大的自由!

 
稿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