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伴你成长
成长美文:有一种草叫满天星
2013-08-20 15:59

  父母在她三岁那年就离异了。母亲改嫁他人,父亲则去了很远的南方去打工,一走就是9年,9年来,父亲杳无音讯,她是跟着奶奶长大的。

  她是个争气的孩子,门门功课都在班里考第一,然而,她性格孤僻,从来不喜欢与人交往,还吃不了亏,如果有一次学科竞赛她考了第二名,她就要惩罚自己一天不吃不喝。无疑,她是个追求要强的孩子。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要强的孩子,却鲜有伙伴愿意和她一起玩,别的小伙伴都说,和她在一起,哪怕再快乐的事情也会变得不快乐。

  一次春游,学校组织到郊外去踏青。郊外,阳光明媚,形色各异的花儿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大家置身花海,手舞足蹈地打闹着,她只对一种不知名的小花看得入奇,这种花小黄豆一般大小,淡白色,密密匝匝地开在枝端,没有一丝香味。尽管很小,但她觉得这些小花太美了,孤寂而淡然,多像自己。

  一个男孩走到她的身边说,你知道吗,这种花叫做满天星。把整棵花含在嘴里,即使是在大白天,你也能看到满天繁星。

  真有这么奇妙吗?她决定试一试。

  她从折断一枝满天星,把密密匝匝的小花含在嘴里,然后带着笑仰望天空的时候,男孩一伸手迅速把那棵满天星从她的嘴里拽了出来。

  可想而知,这时候,男孩手里拿着的只剩下光秃秃的花枝,整棵的满天星花朵,早已连同碎叶子留在了她的嘴里,苦涩难耐,她被那个男生耍了!

  她眼泪汪汪地望着那个男生,没有说一句指责的话,但是,那表情却在分明诉说,男孩把她心目中最美的梦给毁了!

  春游归来,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让写春游当中的见闻。她把那棵满天星和被男生欺骗的经过写了进去。只不过,那篇作文里没有埋怨,却洋溢着浓浓的感恩。

  她在自己的作文里这样写到:

  在生命的花园里,也许我们不是牡丹,不是玫瑰,亦不是郁金香和芍药,但是,我们可以是一朵满天星,在无人问津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丽。有人说,满天星是落入凡间的星星,化作花瓣,绽放着的是天使的心灵,把一朵朵满天星含在嘴里,就可以与天上的星星对话了,今天,我试验了一下,果真可以,只是,满天星太苦了,仔细想想,哪一件美好事件的背后不渗透着苦呢?我在无边的苦涩里读到了甜蜜……

  其实,那天,那个欺骗了她的男孩也写了一篇作文,内容是这样的:

  今天,我用一棵满天星欺骗了一位同学,我能看得出,当我把满天星从她嘴里拽出来的一刹那,她真是太苦了。她的眼眶里满是泪水,但是,没有哭,我内疚极了,如果可以置换,我多希望那个被戏弄的人不是她,而是我。

  奇怪的是,这两篇作文,老师给了同样的评语:

  满天星小巧而散漫,单看任何一朵都是不美的,满天星美在拥挤,它们在拥挤的花丛中互相逗乐子,眨眼睛,没有任何一朵满天星因为别人挤到了它而满脸通红,它们永远是快乐的淡白色,一个心中装着满天星的人,他的灵魂将永远不会陷入孤寂。

  评语的背后,老师还特意把以上两篇作文各自复印了一份,附在对方作文的后面……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