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推荐游乐场
南开区:天塔湖风景区
2013-01-30 17:43

天塔湖风景区

  天塔湖风景区(8张)天塔湖风景区,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聂公桥南、紫金山路与津溜公路汇合处,取其首尾二字,所以简称“天塔”。塔身高415.2米,居当今亚洲之冠,跻世界高塔之林。它于1991年建成,耸天塔湖风景区天塔湖风景区立于碧波与云霄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势如剑倚天,享有“天塔旋云”之美称。

  天塔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广播电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它可同时播出7套彩色电视节目和9套调频立体声广播节目。对游人开放的有塔座大厅、瞭望厅、太空旋转厅和270米露天观光平台,在瞭望厅内可借助各角落的望远镜将方圆百里的景色尽收眼底。第三层是旋转餐厅,同时可容纳200多人,每隔45分钟,餐厅便自转一周,人可随厅转,目便随景移,其感受妙不可言。

  天塔旁的天塔湖内设有世界一流领先科技的大型音乐灯光喷泉组泉、水幕电影,沿湖南岸有国内最长的人工塑山,成为天塔湖游览区的一个亮点。白天,鲜花草木与湖光塔影相应成趣;入夜,波光夜空间,荧塔与星月争辉,难分天上人间。

  功能介绍

  天塔为游客开放6层。分别是:塔座一层商场、画廊、21世纪照相馆。塔座二层侯梯大厅、歌舞厅。塔楼一层248米旋转餐厅。塔楼二层253瞭望大厅。塔楼三层257米太空旋厅。塔楼7层270米室外观光平台和露天挑台。登上天塔可以尽情领略天津风貌。黄昏可欣赏津沽流霞,夜晚观万家灯火,城市霓红。天塔从其特有的高度和视角,向每年数以十万计的游人展示着开放的、动态的、发展的天津。

  天塔四面环水,碧波绿水,雄伟的耸立其间,总高度415.2米,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中塔。飞碟形的塔楼位于地面248米—278米处,经营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天塔的迎宾大厅富丽堂皇,大厅内遍植修竹,塔楼上的观景大厅、太空旋厅、时光隧道以独特的梦幻般的设计构思,使游人如置天籁,多项高科技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设施,使人流连忘返,乐趣无穷。

  天塔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中塔。天塔湖水域面积22公顷,是天津目前建在市区中心最大的人工湖,环湖堤岸长达2400多米,湖面有大型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假山瀑布。湖面的北端建有6000多平方米的喷泉广场,东面建有3000平方米的紫金广场,南岸是人工塑造的群山,巨大的瀑布倾斜其间。湖中有游船、快艇,这里曾举办过多项水上竞技表演。登上天塔,游遍天津,自1991年开业以来,天塔举办了徒步登天塔比赛、登天塔观津城巨变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天塔景观有十八景:巨石托塔、因歌其舞、瀑落飞霞、云天洞、玉带环廊、三层跌水、修竹对景、神犀吐瑞、古贝灵石、鱼跃龙门、增寿石、观景大厅、娇娃戏蚌、太空旋厅、时空隧道、天台听风、同心锁台、折桂台。其中有特色的景观有:

  修竹对景:进入一层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竹林。走近这片竹林,前面有一块倾斜的玻璃,玻璃上映照出您身后繁华的都市风貌。

  太空旋厅:从塔上观景大厅通过旋转楼梯,来到257米高的旋转太空舱。您在舒适的座椅上小歇,就可以360度环视天津,天花板上绘有各种星球、天象,中间有我国不同时期研制发射的不同类型、不同用途的人造卫星模型。

  时光隧道:到露天平台,必须先经过时光隧道,光怪陆离的灯光使非常短的一段距离变成历史的长河。

  折桂台:露天平台的西北方向建有一座奇妙的悬空挑台,全透明玻璃的地面和护壁凌空而立。挑台的前方就是天津大学区,天大、南大进在咫尺。天塔祝愿有远大志向的莘莘学子们心想事成,早日蟾宫折桂。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