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阳光心灵
校园文学:我不会孤独
2013-01-28 14:31

  漫漫人生路,我们不会一个人孤独的前行。总会有人在你折断翅膀的时候为你擦干泪水,抚平伤口;总会有人在你攀登上山顶时为你欢呼雀跃;总会有人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鼓励你、帮助你。这个人就是朋友,这份情就是友情。

  友情如茶,喝下去的第一口有可能会有些苦涩,但苦涩过后却是不散的甘甜。小时候总是很顽皮,像个假小子,经常和朋友做一些危险的事。我小的时候很笨拙,连走路都会摔倒,那次竟然与朋友们去跳墙,只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我的手被刮了一个小口,鲜红的血向外流,可我却死要面子,咬牙装出一副不疼的样子。你拉起我就向药店的方向跑去,让我包扎伤口,当时我的心里一阵暖流流过,我知道虽然我受了一点苦,但我收获了一份真正的友情。

  友情如水,虽然平淡,但却是最重要的。友情没有亲情的感天动地,也没有爱情的轰轰烈烈,但是古往今来有不少文人志士都用最朴质的辞藻来赞美友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用潭水来比友情,可见李白与汪伦的情谊深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一千古名句又道出了多少游子的心声。人们常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我却要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而重于泰山。

  友情如诗,虽短小精炼,却意味深长。诗中有着最华丽的辞藻,最丰富的情感,最动人的故事,就如友情一般。朋友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学习和生活上的互相帮助,这都体现出了友情的深厚和真挚,如诗般动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朋友支持着我们,友情感动着我们。友情如茶,苦涩而甘甜;友情如水,平淡而重要;友情如诗,简短而真挚。但任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友情会始终伴随我们成长,我们不会孤独。

 
稿源: 中国未成年人网  编辑: 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