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推荐青少年宫
南开区少年宫
2012-12-27 16:28

  场所简介:南开区少年宫现有在岗教职工62人,总占地面积15.5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近年来少年宫多方筹集资金300余万元,更新改造教学设施。现少年宫教学设施先进、各种配套完备,建有南开少年网站、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舞蹈间、琴房、素描教室、国画儿童画教室及各类教室数十间。另有可容纳500余学生集会、演出的礼堂和可容纳5000余人的露天剧场以及休闲广场。南开区少年宫每年都举办和承办市、区、局及各有关方面主办的各类艺术赛事和全区性大型学生文化艺术教育活动。

  〔艺术培训教育〕 南开区少年宫每年都有1000余名学员在各级、各类、各专业的展演和比赛中获奖。另有不少同学被各专业艺术院校录取。目前开设文艺、美术、语言文学等20多个培训专业,251个班,共有学员5963人,并在南江里小学、艺术小学、南开小学、华宁道小学、中心小学、实验学校、澄江路小学等学校分别建立了艺术培训基地,利用周二、周四等时间选派优秀教师任教,推动了艺术教育在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广泛开展。少年宫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范围内组建“南开区红星艺术团”,现有47所学校作为分团参加少年宫举办的各类活动,每年都举办各分团的汇报演出,并择优参加各类大型演出活动。

  〔教学科研活动〕 科研兴教是南开区少年宫多年坚持的发展方向,少年宫编写并出版了《南开少年宫艺术培训工作规程》。该规程明确规定了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知识层次的培训内容和目标,对艺术培训的学制、学习时间的安排、各专业各学期的学习内容和进度等都作了具体的规定。为了规范教学内容,还先后出版了《素描》、《儿童画》、《舞蹈》、《音乐》等多本教程,几年来共有几十篇论文在“新世纪杯”论文评选中获奖,并被认定为市、区级科研成果,另有多篇论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特色活动:

  古筝专业、艺术启蒙班、街舞、乐理专业、声乐专业、二胡专业、电子琴专业、手风琴专业、琵琶专业、国画专业、素描专业、儿童画专业、五子棋专业、武术、跆拳道、轮滑。

  地理位置:鞍山西道平湖路2号、白堤路家乐福对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