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建设进行时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未成年人精神家园 > 推荐青少年宫
河西区马场街社区
2012-12-27 16:28

  简介: 马场街社区地处天津市河西区西北部繁华地区,面积4.45平方公里,居民1.7万户,6.4万人。设有12个社区居委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2000年马场街被评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实验基地。

  1991年马场街率先在春光楼社区成立了校外红领巾中队。1993年成立了社区少先队大队。社区少先队活动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1999年,马场街被确定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科研基地”。

  社区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适时举办社区少先队的直选。

  1.社区中队直选。2003年2月18日,春光楼社区30名同学参加了社区中队直选,此次选举采用了社区青少年毛遂自荐、联合推荐的方式产生候选人,自行组织差额选举。继春光楼社区居委会试行少先队中队直选后,马场社区11个社区居委会800余名社区学生,相继参与了社区中队直选,历经8个月全部完成了社区中队直选工作。

  2.社区大队直选。2003年8月21日在马场街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马场社区少先队大队直选大会。来自社区的67名社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直选。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各自的朗诵、武术、书法、绘画、舞蹈、相声等才艺,出色地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随后67名社区少先队代表进行了投票选举。整个直选过程均由社区学生自行组织完成。通过竞选演讲,才艺展示,现场提问、投票选举4个选举程序,选出马场社区少先队大队长、副大队长。

  在随后的假期里,按照“社区指导、家长辅导、学校督导、学生主导”的工作思路,学生们自己制定了活动计划,在寒假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为社区做贡献”的活动。新学期开始创办了“我做社区小主人——星期六义务奉献”活动,充分展示孩子们自主教育和综合活动能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悦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