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知识E站 正文
灵长类动物起源于亚洲还是非洲?
2012-10-11 13:49

  一只“猴子”打乱了我们的生物进化时间轴,看来这个争论要继续下去了。

  《自然》(Nature)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灵长类动物起源的研究报告,报告的第一作者是来自法国Poitiers大学的古生物学家Jean- Jacques Jaeger。为研究提供线索的是发现于非洲利比亚的可追溯至3800万年前的类人猿化石(题图为化石的发现地利比亚中部,答阿塔拉悬崖),这些化石包括三个类人猿种族,其中一个种族具有亚洲形态特征。这一发现使灵长类中的类人猿亚目(Anthropoid)的起源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可能1:起源并不是我们之前一直以为的非洲,而是亚洲,从发现的化石可以推断早期灵长类中的类人猿亚目是从亚洲迁徙到非洲的。

  可能2:起源还是非洲,现在发现的化石或许是从非洲迁徙到亚洲的灵长类中的类人猿亚目动物形成的,这又可以推断在非洲还存在着更古老的类人猿化石,只不过我们还没有发现。

 
稿源: 松鼠会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