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快乐成长 > 知识E站 正文
地球的内部层次是如何划分的
2012-09-26 16:00

  地球是由许多物质组成的实体。物质在地球内部的分布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有层次可循的,这些层次被称为地球内部圈层。地球内部圈层可分成地壳、地幔和地核三层。

  地壳分为上下两部分,各部分的物质结构不同。地壳平均厚度约33千米,其体积占地球总体积的0.5%,是一种固态土层和岩石,称为岩石圈层。岩石圈层蕴藏着极丰富的矿床资源,已探明的矿物达2000多种。

  地幔分为上地幔层和下地幔层。地幔厚度在33~2900千米,占地球总体积83.3%,温度高达1000℃~2000℃,内部压力9000~38.2万个大气压。上地幔层呈半熔融岩浆状,下地幔层呈固体状态。地壳和地幔主要由硅酸盐岩石物质组成。

  地核又分为外核和内核。外核厚度在2900~5165千米,呈液态;再往下便是呈固态的内核。地核主要由铁、镍物质组成,温度为4000℃左右,压力达350万个大气压以上。人类对于地球内部秘密的探索还在继续。根据探索出来的新规律,在上述三个圈层中还将分出更多的地球内部层次。

 
稿源: 十万个为什么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