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金谷里社区八一暨爱心捐助评剧专场
2012-09-19 18:38

  2012年7月30日晚六点我社区在“爱的奉献”和“感恩的心”的音乐声中拉开了“迎八一暨爱心捐助”评剧专场活动帷幕。

  首先由社区书记唐广兰致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隆重举办迎“八一暨爱心捐助”活动,代表社区两委班子向社区的现役军人和荣复转退军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请来了“喜阳评剧团”的演员为大家助兴。今晚最重要的是现场“爱心捐助”;唐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7月20日发生在我社区的一次意外伤害事件,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一家有难、大家相帮,捐出一份爱心,帮助此家庭走出困境,用我们的爱心去温暖拯救善良又无辜的刘润霞大姐”,倡议发出后在社区引起了较大反响,广大居民积极响应,上至八旬老人、下至未懂事的孩童;社区两委班子带头捐献,汉沽街机关的同志们率先垂范,自发的为刘润霞捐款,汉沽派出所所长、管片民警、部分驻社单位也积极送来爱心捐助。驻社单位:汉沽运销站、汉沽厕管所、在建中建六局、私企天高有限公司都分别送来爱心捐助。

  尤其是社区的小学生们也将自己零花钱捐给刘润霞奶奶,盼望其早日康复;我们组织此次捐助活动,一元不少一百不多,量力而行,不在于捐多少,而在于我们的每一个善举都是一份巨大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都会变得更加美好;通过这次捐助活动不但可以帮助被无辜伤害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也是对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推进和提升,更进一步营造社区和谐氛围。同时就此意外伤害事件也为我们带来思考和教训,应该痛定思痛,提议凡是有此类病患者的家属应该积极及时地予以治疗和有效的管理,以避免给社会和他人造成伤害,并嘱咐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让伤害远离大家,回归我们居民居住环境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会在我社区连续举办三天,呼吁我社区居民奉献爱心。唐书记还借此机会提醒大家在今年的防汛期,对一楼的住户和车棚有电源的住户要做好雨大积水深时应及时断掉家中电源,并自检线路,防止线路老化引起火灾,避免发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之后受害者家属与居民们见面并表示对居民朋友们伸出的爱心之手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为他们献出的爱心,居民们和夏令营的小营员们积极地捐款,现场感人至深,被害家属感动的几次落泪,对每位前来捐助的好心人都深深地鞠躬表示谢意。至七点由居干们现场清点捐款数目,此次共收到爱心捐款15460元,唐书记亲手把今天收到的爱心捐款交到受害者家属手中,家属们拿到捐款后都流下了感激的泪水,纷纷表示感谢!捐助仍然继续······

  七点由汉沽喜阳评剧团的演员们为居民们演出精彩的节目以答谢居民们的爱心和对建军节的祝贺。在精彩的演出过程中,依然有居民朋友在陆续的献出他(她)们的爱心,通过居民们的踊跃捐款,体现了我们社区和谐的邻里氛围。

查看更多 “金谷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