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红桥区 正文
[红桥区]佳园东里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计划
2012-09-12 18:59

  为了活跃和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遵循青少年的身心发展规律,充分调动社会与家庭的积极性,加强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教育,齐抓共管,切实保证学生离校不离教,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坚持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切实提高我社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广大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现根据街道的要求。结合我社区的实际情况,特制订以下假期安排:

  创立社区“红领巾读书会”,成立社区图书阅览室,开展图书借阅活动,组织社区核心、主干、单亲、新市民等家庭的青少年开展“百种图书暑期读”活动。并相应开展一系列读书心得、学习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扩大知识面。

  搞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暑期,邀请社区民警对四类家庭青少年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重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安全交通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教育广大未成年人明确法律赋予的权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青少年环境保护教育——社区卫生义务劳动,收拾白色垃圾。

  通过这次暑期活动,普及青少年的安全防范知识,健康知识,营造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使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质。

了解更多佳园东里社区信息,请点击“佳园东里社区快乐营地博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