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新闻快递 正文
南昌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
2012-09-12 08:12

  9月10日至16日,是南昌第三个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近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启动2012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据悉,宣传活动周主题为“关注未成年人,共筑美好明天”。活动期间,南昌将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父母和中小学教师,就未成年人保护问题,举办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通过微博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南昌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报,以及网站、官方微博等宣传阵地,探索运用动漫、视频、公益广告等新方式,多渠道对未成年人保护理念、合法权益保障方法、典型案例、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直观、实在的主题宣传,扩大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覆盖面,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外,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将以共青团南昌市12355官方微博为网络宣传平台,对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期间各项活动,进行集中发布,扩大活动覆盖面。

  专题维权服务深入到社区

  记者了解到,在宣传周期间,南昌将组织各行业系统基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及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志愿者、权益使者等,结合各自职责,深入到街道、社区、学校、农村等地未成年人当中,开展专题维权服务活动,推动更多的基层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服务机构参与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多角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特别是针对闲散青少年和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群体,将不断加强法制宣传、权益维护。

  此外,活动期间,南昌还将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容易出现的意外伤害,有针对性地组织和教育未成年人如何应对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开展面临自然灾害、意外情况时的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受侵害时的自我保护等方面比较系统的强化训练,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稿源: 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 编辑: 宋文婧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