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北区 正文
[河北区]盛和家园 小卫士维护公共卫生
2012-09-11 18:13

  8月15日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的日子,执此之际我社区共青团、党总支组织共同组织社区青少年在8月17日开展了“爱我家园我是社区小卫士”的公益劳动。一是向他们宣传雷锋精神,让他们了解学雷锋不仅仅是喊口号,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感染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社区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塑料袋等工具,在社区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的带领下,在小区内对花坛绿地里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根据年龄按照高年级带领低年级的原则被划分成4个小组,分别负责四个区域。将丢弃在绿地上的白色垃圾拣如塑料袋中,最后集中丢进垃圾箱。每个组的同学都很认真的完成自己区域的工作,他们还向在花园中活动的居民宣传要把垃圾扔到垃圾箱这样的环保宣传。虽然年龄小,但是他们作为爱护公共环境的一员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对小区内的环境孩子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知道了随手丢弃垃圾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方便了自己麻烦了他人。也正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弯腰低头去捡扔在地上的纸片和包装袋,使他们认识到我们的举手之劳可以为每天清扫卫生的叔叔阿姨减轻不小的工作量,也认为自己干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了解更多盛和家园社区信息,请点击“盛和家园社区快乐营地博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