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西区 正文
[河西区]港云里社区暑期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2012-09-11 18:06

  在金秋送爽的九月,港云里社区结束了暑期快乐营地的活动。在此期间,精心组织了以“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为主题等系列活动,顺利的完成了暑假活动计划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社区青少年活动参加率及活动质量,为我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知识、快乐游戏的平台,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按照区社教办的工作精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组织青少年进行了健康教育、以“唱响红歌,谱写心声”为主题的唱红歌等文体活动,带领社区里的孩子们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读党史,知兴替,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观念,组织他们唱红歌唱好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青少年了解到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重要性,通过活动将他们的假期生活点缀得丰富多彩。

  二、结合创卫复查,开展一次“学雷锋”活动,主要目的是培养孩子的传统美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组织青少年一起捡脏、护绿等活动,在社区维护环境,做好社区小卫士工作,真正做到“住小区、爱小区”的作用,发挥青少年的凝聚力,倡导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三、“快乐营地进军营”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走进军营,与广大官兵一起娱乐,让孩子们接受更多的军事化培训,了解基本的军事常识,并参观军营观察统一化管理的模式,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让青少年向解放军叔叔们学习,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四、“阳光体育,以乐促智”活动。组织孩子们进行围棋象棋等棋类活动,寓教于乐,促进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诵读经典”活动,充分利用有效资源,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他们的道德情操,做到社区教育深入人心。“我快乐我参与”活动,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组织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等娱乐活动,令孩子们的假期丰富多彩充满乐趣。

  通过这个假期快乐营地的活动,我们总结出工作上的不足之处,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的建议,做出了具体的改进。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家长学生的监督指导下,港云里社区快乐营地将越办越好。

查看更多 “港云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