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西青区 正文
[西青区]邢庄村中北小学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2012-09-11 17:18

  为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全校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审美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日前,中北镇中北小学组织大规模课间文化体育活动。

  文化大课间是学生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时间,活动内容既有传统项目,也有时尚运动,既有民族、民间传统项目,也有中考体育项目,还有各种游戏活动。学校巧妙运用音乐、陶冶美的情操、实现以娱乐、审美、健体相结合的体育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选择活动的音乐,改变了以往用口令指挥活动的形式。在大课间活动中,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多变的形式、有力的节奏、昂扬的激情、欢快的气氛、步伐一致,动作准确,广大教师不仅组织管理学生,而且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训练之中,他们认真做操,展现出一种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热情奔放和富有时代气息的精神面貌。中北小学利用文化大课间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已形成制度化、全面化。文化大课间活动的强身健体功能已充分体现,除了提高学生体育知识以及增强学生的体质外,还要把文化素质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美学教育贯穿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拓展文化大课间活动的教育功能。

  了解更多邢庄村信息,请点击“邢庄村快乐营地博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