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红桥区 正文
[红桥区]永明社区我读书 诵读精神以读养德
2012-09-11 16:17

  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8月15日上午永明社区暑期快乐营地活动以“我读书,诵读精神,以读养德”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教育活动。活动共有20个小朋友及部分家长,还有社区青少年辅导员参加。

  活动第一部分向社区青少年播放大型系列专题片《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为帮助青少年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有小学生的朗诵示范,配以传承古韵的经典吟诵;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道德模范故事讲解,穿插首都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风貌的画面。

  第二部分由社区小朋友房宇轩为大家诵读《雷锋叔叔的日记》中的部分选段,在书中提到:“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啊,螺丝钉虽然很渺小,但必不可缺。大家共同感受雷锋精神,表示要向雷锋叔叔致敬并向他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后小朋友们都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看书,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大家沉浸在一片读书声中……

  了解更多永明社区信息,请点击“永明社区快乐营地博客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