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西区 正文
[河西区]珠波里社区暑期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2012-09-11 18:06

  珠波里社区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为了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珠波里社区暑假活动在街道文教科的重视和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围绕“文明、健康、低碳、环保”教育主题,充分利用社区教育资源,创新活动方式,搭建教育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兴趣培养,以学习教育、实践体验、锻炼感悟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真正做到学生放假不放教、放学不放育,社区居民、学生家长的好评和赞赏。回顾今年的暑假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

  一、精心策划,全面落实,做好暑期青少年活动准备

  暑假期间,中小学生们校内的阶段性学习结束,回归社区、身心放松,是社区开展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有利时机。社区根据街道下发的暑期活动通知,结合本社区特点,由社区文教主任负责,在7月初制定了青少年暑期活动方案。以内容健康,陶冶情操,形式多样为原则,趣味性强、吸引力大、适合青少年假期活动计划。

  二、内涵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多姿多彩

  今年,为使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益的暑假,社区开展了低碳环保、学雷锋、我运动我参与我读书等一系列青少年暑期活动。

  1学雷锋”活动:2012年7月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开始了,他们纷纷来到快乐大本营报道,随着快乐大本营开营仪式的举行,社区青少年的暑假活动也拉开了序幕,社区是我家,扮靓社区是我的责任。今年是卫生城区复审年,社区的孩子们,也为我们保住复审这块金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少年拿着扫把抹布在社区里劳动,通过活动使学生从小树立爱劳动、爱社区的意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上午的时间将社区打扫的干干净净,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2、色拉英语:社区青少年社区活动室,听校外辅导员宋维老师带来的色拉英语。宋老师打开课件,是青少年爱看的机器猫动画英文版,对里面不认识的单词进行认读。然后又打开STORY BOOK与社区青少年互动,这里有好听的故事飞天小魔女、小熊维尼等。接着几名同学上台扮演故事中的人物,尽管演技有些稚嫩,但青少年都积极参与。从动画到故事再到表演这一连串的听觉与视觉的享受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本次活动既提高了青少年的英语口语能力,又激发了低年龄段的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为他们将来的英语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3、动手动脑”活动:愉快的暑期就要过去了,我社区组织孩子们“动手动脑”活动,他们有的跳绳,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下棋,玩的不亦乐乎,这些活动使孩子们在最后的暑假生活中过得更加有意义。活动结束后,青少年承诺将以更加饱满热情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学期学习中。

  今年的暑期活动,在内容上更丰富,主题更明确,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让学生真正体验到了快乐、健康、有益的暑期生活。暑期生活拉近了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提高了青少年的协作和沟通能力,“小手牵大手”搭起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

查看更多 “珠波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