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河西区 正文
[河西区]健美里社区暑期快乐营地活动总结
2012-09-11 18:06

  越秀路街健美里社区暑假活动总结

  健美里社区紧紧围绕区、街中心工作,以创特色、创佳绩为目标,充分调动社会与家庭的积极性,加强社会、学校、家庭三结合教育,齐抓共管,切实保证他们离校不离教,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坚持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切实提高学生文明素质。现将健美里社区2012年暑期青少年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在健美里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了以“将快乐和学习进行到底”为主题的201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活动。本次开营活动有居委会成员、社区党员、楼栋长、参会的社区青少年包括外来务工子女及到会孩子们的家长等多40余人。首先向参加活动社区孩子们和家长详细地介绍了暑期活动安排,并让社区青少年谈谈自己想在暑期中开展的活动。接着以“你问我答”的互动活动方式进行互动沟通使活动不断地出现许多高潮氛围。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让老少皆宜、耳熟能详的歌曲,开启了今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社区青少年认真地倾听,积极参与,让社区青少年在暑期得到了快乐,学习到了知识。

  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未成年人体质为题材。在健美里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以“运动强健身巧手绘百图”为主题的快乐营地活动。活动中,有的小朋友参加绘画填充游戏,有的小朋友参加翻绳游戏,有的小朋友参加手工制作游戏,还有小朋友开展了呼啦圈比赛,小朋友们也纷纷为他们鼓劲加油,为他们呐喊助威。通过活动,社区为青少年搭建了友谊、快乐、健身的平台,达到了娱乐学习相结合的效果。他们用自己的一双小巧手,勾画出自己心中美好愿景的同时,也为他们今后人生的发展留下了幸福的回忆。

  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健美里社区开展以“朝气蓬勃唱响红歌勤奋好学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童心向党”歌咏pk活动。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目的是潜移默化地增进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生动形象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孩子们表示喜欢这次活动,因为活动有一种挑战、竞争的感觉,为他们搭建了艺术展示的平台,使他们之间相互得到了学习、沟通、欣赏,所以非常喜欢,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赞许。通过唱响红歌使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我国党的光荣历史、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组织社区青少年以《红色箴言大家读》、《南怀瑾谈儿童经典教育》、《学道德模范、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为基本教材,紧紧围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目的是为了引导未成年人在诵读的基础上理解经典内涵,提高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通过活动,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从传统文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养成健康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道德观,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并且可以引导他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辖区内形成热爱诵读经典的良好氛围,丰富他们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查看更多 “健美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