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红霞里社区暑期夏令营总结
2012-09-11 18:06

  今年暑假,我们红霞里社区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暑期工作文件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同时结合社区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我社区于7月12日举行了开营仪式,200多名青少年参加此次夏令营。在这次活动中在街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一、居委会精心组织,五老共同参与,同学们密切配合。

  社区是校外教育的大课堂,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社区的责任,更是社会的责任,为了使社区青少年更好的参加活动,社区组织全体居干、五老人员、快乐营地小营长提前制定活动计划。

  二、开展保护社区环境,志愿奉献活动。

  为了青少年得到思想道德的完善和提高,充分认识保护社区环境、维护社区卫生的重要性。7月6日,组织汉沽一中的同学参加社区公益劳动,清除垃圾1车、拔除杂草100多平米;7月12日,组织辖区青少年拣拾白色垃圾,擦洗健身器材。

  三、开展拥军、消防知识教育培训。

  为了培养青少年学习消防官兵的吃苦耐劳、团结拼搏、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7月27日,组织青少年慰问汉沽消防中队全体官兵,参观了消防官兵宿舍、消防车,火灾事故报告厅,了解了火灾防护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犯法,并进行模拟逃生演习。

  四、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奥运的浓厚兴趣。

  为了引导青少年参与到益智健身的体育项目当中,8月8日开展了“我为奥运喝彩”竞技会活动,会上孩子们观看了奥运赛事,以绘画的形式教孩子们认识比赛项目,孩子们展现了绘画、各类棋艺竞技技能。

  五、嘉奖鼓励,展现才艺风采。

  为了鼓励更多的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8月27日,组织召开本期暑期夏令营闭营暨“秀我风采”才艺秀活动。会上评选出十位“十佳奉献小公民”奖,孩子们以武术、拉小提琴、舞蹈、朗诵感恩父母、安全防护常识、英语表达等形式展现出小营员的才艺。

  总之,2012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让青少年度过了一个“健康、有益、平安、欢乐、和谐”的暑假,其中少不了街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也有我们社区的探索和创新,离不开五老的关怀和参与。今后,我们将更好总结经验,为推动社区团组织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查看更多 “红霞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