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中阳里社区阳光少年夏令营开营啦
2012-09-11 18:06

  快乐暑期开始啦!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营造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让青少年享受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缤纷假期,7月12日上午,由中阳里社区主办的“第四届阳光少年夏令营”正式开营,近百名青少年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以“快乐成长伴我行”为主题,通过学习教育,实践体验,锻炼感悟,创新活动等形式培育青少年的道德感,责任感,为青少年展示风采、发挥才能搭建广阔的平台,为争当文明小公民打下基础,使同学们离校不离教,同时,为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社区特意聘请了交通民警、消防武警、公安民警、作为社区网格内的网格警员、网格消防员、网格交通宣传员,实现了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对接网络平台,让同学们进入第二课堂,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发展。

  开营仪式上,首先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春花致辞,讲到:“夏令营活动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活动,我社区在汉沽关工委、老干部局、汉沽街工委、办事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社区优势,依托丰富的青少年教育基地资源,为丰富社区广大中小学生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生活,共安排“红色教育活动,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绿色环保志愿活动,与茶淀镇新民小区的共建活动、寓教育于乐的趣味活动”等五大系列活动,并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这个平台,发挥特长,能在暑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社区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颁发聘书,赵峰老师做为五老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社区团干部刘克彩汇报夏令营的活动安排,最后老干部局局长李全柱讲话,对我社区的青少年工作给与了鼓励和支持,希望社区夏令营越办越好,办出特色。

  开营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第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网格警员、网格消防员、网格交通员分别为青少年现场讲授消防、交通、安全知识,并一起张贴消防宣传画。社区干部带领青少年参观了社区党员吴宝贵的简报作品展,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了一次“争做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青少年养护认领的树木,清理绿化带,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我社区坚持把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寓于活动之中,丰富青少年课外、节假日的暑期文化生活,使孩子们相互结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活动深受家长的欢迎。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汉沽老干部局局长兼关工委秘书长李全柱,汉沽街工委副书记刘伟,工会主席王洪荣,司法所所长刘振忠,工会副主席王小红,妇联主席庞建香,汉沽妇联权益部部长邵兆珍,汉沽派出所副所长孟凡博,茶淀镇妇联主席谭桂敏,来自交通支队的安监科警官朱会生,消防中队消防安全员李明,中阳里社区书记兼主任李春花,社区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张励军、赵峰、李子元、李玉华。

查看更多 “中阳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