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 社区服务 > 快乐营地 >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中阳里社区网格团队进消防
2012-09-11 18:06

  为了增强网格团队和快乐营小营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实现对接网格消防活动,8月10日下午,中阳里社区网格消防志愿者、网格管理员、安全员快乐营地小营员们走进消防中队,首先慰问消防战士,在这炎热的夏日,为消防战士送去了清凉解暑饮品。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消防队黄班长的带领下参观消防车队,为大家讲解抢险救援消防车、水罐车、泡沫车、高速救援车等各种用途和装备,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多次和消防指导员互动,亲身感受军营文化。警戒安全员为大家表演了穿消防衣,戴消防帽,穿消防靴,动作敏捷,小营员们跃跃欲试,现场进行了“小小志愿者今天我是消防兵”的活动,小营员进行了试穿消防服比赛,厚厚的消防衣,消防战士一年四季都穿这样厚,同学们和志愿者对消防队员肃然起敬。

  消防志愿者和同学们跟随黄班长参观了消防战士们的营区,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观看了消防警营宣传栏,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参观了学习室、荣誉室和官兵们的内务设施。当看到原本普通的被子被消防军叔叔两三下叠成“豆腐块”,军事化起居室,整齐的洗漱间,战士们制作的黑板报、版画,赢得了志愿者和同学们对消防官兵们的热烈掌声。可爱的消防官兵也为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演练,用5秒速度铺设消防云梯和消防水带,最后,同学们还和消防官兵们进行了一场模拟演练:楼区火灾报警灭火演示,火灾现场烟热环境逃生和观看消防音像回播。最后黄班长教同学们和消防志愿者们学习了自救逃生技能“打结”.

  此次活动有50人参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网格志愿者们和小营员们进一步了解消防,走进消防,亲身感受一下当消防兵的感觉。进一步深化了军民共建和消防与网格对接活动。增强了消防志愿者和小营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品质。

查看更多 “中阳里社区快乐营地” 相关信息。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杨朔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