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程林
2012-09-05 15:24

  

  事迹材料

  程林,男,1955年4月生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小学特级教师,1973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校长、副书记。先后被授予天津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作为学校的带头人,程林同志一直积极支持参与慈善捐款,帮扶困难职工,慰问军烈属、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他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学校上上下下的每一个人,为全体教职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哪位教师家中有困难,他就会出现在哪里,送去党员、教师的捐款,慰问品,带去党对困难群众的关爱。2010年,青年教师王嘉被检查出淋巴癌、白血病,程林同志,不顾工作劳累,多次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和行政人员跑医院,亲自将慰问金、慰问品送至医院,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捐款。身患癌症的赵敬文性格刚强,然而每次见到程林校长带领行政登门慰问,总是声泪俱下:“等我康复了,一定更好地工作,回报组织的关怀……”仅一年来,程林同志走访困难教工家庭26户次。送去慰问款近6万元。程林校长还多次组织并带领青年党员、团员,深入社区,慰问军烈属,了解贫困家庭情况,组织少先队员去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做卫生,洗衣服,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心得

  作为单位的支部书记,我经常带头并组织工会委员、青年团员主动关心弱势群体,结对子献爱心,按需帮困服务,去看望孤寡老人,看望生病的职工,发动捐款活动帮助困难教职工。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一直都觉得这只是我工作职责中的一部分,是我应该而且是必须要去做的,而且在为他人提供服务、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内心里也觉得充实了很多。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