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林媛媛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我是天津经济广播《行风坐标》、《就业先锋》节目编辑主持林媛媛。五年前,因为制作一期全国三八红旗手访谈节目,我结识了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女士,了解到她爱心事业后,我深受感动,义无反顾地加入阳光义工爱心社,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

  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有助学、助孤、助困、助残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到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我重点参与的是爱心助学活动,因为《就业先锋》节目的主要受众是大学生,我了解大学生,知道他们最需要什么,该怎样去帮助他们。由爱心社策划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成为天津市爱心助学活动的品牌,作为策划人之一,我通过自己媒体人身份和力量去呼吁和号召企业家们加入爱心行动中,并促成他们与贫困学子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除了帮助学子解决学费问题,更帮助他们思想成长、做好未来职业规划。而我自己也与一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对于家在山区的贫困学子,我积极奔走,去为他们找到优质的勤工俭学岗位,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赢得尊重和成长。

  作为天津经济广播团支部书记,我多次组织带领我们的青年团员志愿者,组织知名的企业家和社会成功人士走进高校,为就业困难的学生做就业指导,给他们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同时,我们也走进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小学,给他们带去学习和文化用品,给他们做课业辅导,带孩子们游览津城,让他们找到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认同感。

  关于爱心助学活动,几年来我一直坚持不懈在做,每年都有新的形式和内容,我个人的力量薄小,但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带动更多社会人士、资源和力量去帮助这些学子,我相信我们今天的努力付出会成就祖国未来更多的栋梁之才!

  心得

  有人问我,做志愿者都收获了什么?我说,除了金钱,我收获了世上所有的财富,而这些财富是用金钱买不来的。在我成长历程中,“感恩”二字始终伴随我,朴实善良的父母带给我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善良、懂得感恩和回报。而在进入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之后,我的感恩心找到了落脚点,在爱心社中,我们去为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奔走,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金钱,正是在这些付出中,我找到了作为一个人在这世界中生存的价值感。作为一个身心健康、自食其力的人,我有能力去为身边需要的人做些什么;而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在工作中,我经常会接触到一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在深入他们的生活时,我也发现了更多有价值的新闻素材;而在帮助他们走向阳光的生活时,我找到了作为媒体人的真正社会责任感,我不仅是一个发现新闻、报道新闻的小记者,而是参与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一个重要角色。

  所以,我发动和鼓励身边的人都去做一名志愿者,尽自己所能为别人、为这社会做一点什么,也许所能做的事情很小,但是它会让我们的心灵闪闪发光,这束光亮可以温暖自己,温暖别人,更能照亮一些阴冷的角落。感恩我作为媒体工作者,作为爱心社一名社员,有更多资源和平台去做好一名志愿者,我也相信,通过我的力量,会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我们一起为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