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富美
2012-09-05 15:22

  

  志愿者里有你有我有他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这春暖人心的季节里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缕阳光大学生志愿者——富美。

  富美,女,中共党员,她在大学时就已经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当她踏入工作岗位时就如同春天的阳光照耀在医院每个角落。很多社区里的大爷大娘都管她叫“小太阳”,因为每天她的脸上永远都是灿烂的微笑。她虽然来到医院仅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但她总觉得能成为新兴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是无尚光荣的事,能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能够帮助社区居民,帮助那些孤老户,残疾人,那些需要帮助的社区医患关系做出了努力。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医院的医生,她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也能感到一份荣幸。志愿服务就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她在2011年光荣的成为医院的团支部书记,带领着青年团员服务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为所有需要加油的人加油,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永远把别人放在第一位”,这是她和她的青年团支部的志愿口号唱响在整个社区里。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她作为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街道以及社区居委会等等联合开展了许多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为构建和谐的社区医患关系做出了贡献!

  服务心得

  从小家里人就教育我做人一份厚道一份福。长大后我对这种思想有了另一种诠释,演变成了一份志愿服务一分福。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社会都需要乐于奉献的人,做人也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够成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心中无比光荣。

  作为80后的我,人生中虽然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但并不妨碍我们能拥有一颗经得住考验的心。参加志愿者服务虽然只有仅仅的几年,但就是这几年里让我这个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有机会能接受风雨尘沙的历练,知道生活中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而你能伸出了双手帮助了他人,是一件值得为自己自豪的事。每天都要从点滴做起,80后年轻的一代志愿者需要传承与发扬这永远不变的精神。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