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谷和新
2012-09-05 15:22

  简要事迹

  说到和平区南市街保洁队长谷和新的名字,在当地百姓中间可谓家喻户晓,谷和新就是凭借几十年如一日的勤恳工作,不计任何得失地为百姓能有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而默默付出。

  今年43岁的谷和新来自山东省庆云县农村,负责多个居民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至今已经25年了。曾五次被和平区评为外来务工模范、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市级外来务工劳动模范。

  有一年冬天,天很冷,谷和新和平常一样去收垃圾,来到李大娘家门口发现灯还没亮,李大娘一年四季都有晨练的习惯,按惯例6起床,六点半就要到海河边去晨练了,现在正是洗漱的时候,可是屋里一点动静儿也没有,这时一个邻居出来买早点,谷和新问道:“李大娘在家吗?”邻居说:“在,昨晚10点多钟还看电视呢,没出门去”。谷和新拉了一下门,发现门是反锁的,证明屋里有人,我谷和新就急忙喊了几声没有答应,意识到不好,救人要紧,拿起砖头就把门上玻璃打碎了……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老人躺在床上已经失去知觉。他一步窜到床上,用棉被包住老人的身体,把她从屋里抱到小院里,把大娘送到了医院,并一直守候着到下午2点多钟,才脱离危险……几天后大娘和她的孩子们来到队里送感谢信,队领导才知道这件事。

  在他的带动下,义务担任起社区法律宣传员和巡逻队员,爱人杨淑珍有着一颗质朴的心,非常支持丈夫的工作,看到社区和邻里有需要的事就热情地去做。她经常到居委会要有关治安方面的宣传材料张贴在楼内,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火防盗,出门一定要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谷和新夫妻俩还是社区的志愿者,在做好本质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着辖区内的“五保户”和“孤老户”的生活起居,由于这些老人行动不便,子女又多不在身边,一个人买煤买粮就是问题,冬天谷和新带着爱人和女儿一家三口利用公休日主动为他们买煤送粮、安炉子、劈木柴,并把煤码放整齐。无论是楼道的灯坏了,还是楼里哪家有困难,爱人杨淑珍就督促丈夫谷和新抓紧维修,积极主动帮助解决邻居家的困难。看到丈夫一身疲惫的回来,很是心疼。但看到老人家感激的目光,再苦再累也值得。谷和新一家的真诚和热情,赢得了社区很多居民的夸赞。

  志愿心得: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做了应当做的工作,却获得了如此崇高的荣誉。今后,我要加倍努力,用优质的服务回报“第二故乡”,把天津建设的更加美丽,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美化津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