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吴炯
2012-09-05 15:22

  

  事迹介绍

  吴炯,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先后荣立过两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他是电影上甘岭中王兰的原型。

  退休后的吴炯仍然保持着那种坚定刚毅的气质,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医生,坚持为人民服务。

  1989年3月,天津和平区新兴街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志愿者协会,吴炯便报名成了第一批会员。她高兴地说,在社区服务的沃土上,使我又重新焕发了战斗的青春。吴炯迫不及待地要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社区群众服务,可自己手中医疗器械一件也没有,她拿出自己的退休金,买了血压表、听诊器、体温表、注射器、消毒设备等一套简单的医疗器械。

  为了解决居民的健康状况,她挨家挨户地问,认认真真地记录,对235户居民家中的186位老人进行了调查巡诊。她自写、自编、自刻、自印了防病宣传资料,然后再走街串巷,一张一张地贴到各楼门口。为了更好地给病人服务,吴炯同志对碧云里居民小区的老年人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给100多名有各种慢性病人发放了保健卡,对320位60岁以上的老人经常入户查体,几年来达8700多人次医治小病达1700人次,并且建立了医疗服务电话联络网。为了方便病人与她联络,她就把家中电话号码写在保健卡上,同时对每位老年人家庭地址、电话号码也逐一登记,对社区老弱病残建立了病历档案。社区居民只要有不舒服,她都会随叫随到。

  吴炯现在年事已高,但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仍然情系着社区居民,仍然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心得:

  志愿服务是义务的,无私的,多年来我为社区群众义诊服务,大家需要我,我深深地感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我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的人,为他们解除痛苦,在给他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我的内心也有着满足感和幸福感。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