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陆海珠
2012-09-05 15:22

  

  志愿者事迹

  自2009年她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时刻谨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也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该有的奉献与友爱的精神。因此无论从思想、学习上,还是在工作、生活中她都常对自己说:“也许自己一个很小的提示、帮助或者牺牲,能给他人带来的却是很大的方便或是很大的帮助,何乐而不为呢!”作为一名从事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医生,每天面对的大部分都是社区的老年人,为了与他们沟通方便尽快解决这些老人的病痛,这就要求要有绝对的耐心、吃苦耐劳的信心和奉献的爱心。在工作中,她认真完成院领导交给的每项任务,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在这几年中曾多次在红十字会日、三八妇女节期间为社区居民义务讲解”急救”相关知识和有关妇女的保健知识;曾多次参加院内为老年人、贫困人群、残疾人提供的免费查体;曾多次参加学校及医院组织的捐款活动。2010年11月5日她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自愿去红十字会采集血样,随时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准备,她就是在这样一个看似很微小的举动或许可以换来某个濒临死亡的人的重生。她并没有那么伟大,只是尽她所能去为大家服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觉得用微小举动去影响我身边的人。当她在公共汽车上让座时,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觉得这样做让自己很快乐。社会需要这样的和谐与友爱,只要每个人都为别人着想,尽力帮助别人,无论走到哪个她的心中都是快乐幸福的。在这几年里,作为一名志愿者,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她常说,虽然处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但很快乐。参与志愿者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志愿者心得

  我是一名志愿者,在多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过程中,深有感受,参与志愿者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者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正如毕淑敏说的: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又燃起了希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社区医生,但我希望尽我所能的去关心帮助别人,让自己快乐更让别人快乐,让整个社会充满和谐与友爱。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