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孙占秀
2012-09-05 15:22

  

  事迹简介

  我们这个双残家庭一路走来,倍受党、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及政策的优厚待遇,生活上有了保障,孩子上学有社会各方面的资助,生活既稳定又殷实。所以我要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我深知残疾家庭的不幸和无奈,用真诚善良之心帮助需要帮助的残疾朋友是我的心愿。当我得知宋金榜宋大爷办廉租房行动不便时,我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就在街道、房管站、户籍管理处、残联、复印店往返,我不会骑车,就凭两条腿跑,路实在远的就坐公交,有时一处的事要跑两至三次才能办好。经过十四次的努力,终于跑齐了手续,为其申请到了廉租房。

  为给韩力寻找就业渠道,多次参加残联的招聘会,两次亲临招工单位,为其争取试工机会。

  为双残聋哑家庭办理数字电视、银行取款、去卫生院输液用车等事宜。

  照顾独居残疾朋友武孟海生活,送包子、花卷、豆包等。

  为四名生病的残疾朋友送去营养品及水果。

  每当我办了一件实事后,我感到无比的喜悦。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有着同病相怜的不幸。可是我们有幸生活在和谐的大家庭里,在这里,有党和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有朋友们一双双热情的手,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我们有理由更加坚强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更加努力回报社会。让我们在自强中找到梦想,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关爱中奋力前行。

  

  我很幸运,在社区的家庭学堂里认识了几位老党员,他们的纯朴、真诚、善良、执着、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我做人做事的楷模。

  我不会忘记,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社、区为我申请了低保,残联为我申请了救助金,残联、社会各界为我的孩子助学。

  我不会忘记:市、区、街、社区各级领导对我这个双残家庭的关怀和厚爱。

  我更不会忘记:在社区党委的培养下,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来实践我的誓言。

  以上是我助残的力量源泉,我觉得付出比索取更快乐。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