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刘光川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从小听着爱的奉献成长起来的刘光川,即将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在这近三十年中身边总会有不断的好人好事感动着自己。这些身边事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底,总是会不断的告诉他“做好事!做好人!”

  第一次接触志愿这个词还是在18岁那年,应国家的需要他们这年轻的一代要服从兵役,对于年少的他那年的选择很多,北京军区警卫连、北海舰队等众多条件好设备优军区可供选择,可却在那一年中有一个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地方深深地吸引了他,在填写志愿表的那一刻他毅然写下了两个字西藏。只因为那是祖国的西大门,只因为那是离国境线最近的地方,只因为作为中华儿女的他们不会再让外寇侵略,也只因为那是天津第一批进藏的志愿兵。

  两年的兵役生涯更让他从一个稚嫩的青年转变成一个成熟的男人,在军营的两年中该同志不负津门父老的期望先后荣获旅嘉奖一次、优秀士兵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满怀远大志向的他回到家乡却很意外的被分配到一个从未想到过的地方“和平区妇产科医院”。

  初到妇产科医院报道,刘光川是迷茫的,作为一个男人他在这个满是女人的地方到底可以做什么?低落的情绪让他萎靡了很久一段时间,也就在这段时间恰巧得了一场大病,在心肝脾肺肾多脏器出现衰竭生命垂危的那一刻,是医院和局党委领导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挽救了他年轻的生命。也是那一刻刘光川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都说女人如花,他能在这天使环绕的花丛中应该是他的荣幸,所以他甘愿做一片绿叶永远衬托花的芬芳。

  再次回到工作岗位,该同志改变了他的工作视角,他虽不能作为医生看病,但他可以服务那些应诊的患者。他虽不能亲手迎接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但他可以帮助准妈妈们解决困难,就这样他徘徊在应诊的患者和准妈妈身边,帮她们去解决一个个的困难。因此刘光川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时间久了他发现很多患者和准妈妈们都缺少普遍的医疗知识。在院领导的帮助指导下,该同志于2008年成立了产院针对产妇健康和产后康复及有效规避妇科病的俱乐部“围产俱乐部”。

  在俱乐部成立的几年中,先后被今晚报、每日新报、渤海早报、和平有线等媒体先后报道。每年都会组织为全市几千名准妈妈和妇女同志进行医疗知识的讲座。自08年至今已经服务于近2万名妇女同志及几十家企业的女性员工,看着这个数字刘光川内心是骄傲的,是幸福的。也因此他成为了在女性讲座中最活跃的一名男士,更有一些参加公益讲座的女性和讲师们给了他这个至今未婚的男士一个响亮且有趣的名字“嘣嘚爸”。

  给予是幸福的,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身为志愿者的他依然享受着幸福和快乐。无论在任何时刻,无论在任何地点,只要看到需要他帮助的人,他的心灵深处都会响起三个字——“我志愿!”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时刻要求自己“做好事!做好人!”每次看到帮扶的对象露出快乐的笑容我都会感到骄傲与自豪,给予是幸福的,我甘愿作为一片绿叶永远衬托花的芬芳,我甘愿用自己的行动照亮别人的幸福。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身为志愿者的我依然享受着幸福和快乐。无论在任何时刻,无论在任何地点,只要看到需要我帮助的人,他的心灵深处都会响起三个字——“我志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