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王梓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王梓,男,27岁,硕士研究生,现任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基层部科员。入职这段时间在单位领导和老同事的带领下,我迅速的成长起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组织并参加和平区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助困、助学、助老等服务,以及市、区、街的紧急任务中,都能看到我们作为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志愿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青年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团区委的年轻干部,同时也是和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我积极响应团市委、区委的号召,经常性的组织各项便民服务科普宣传活动。从积极组织“感受父辈建设成果,同览津城崭新夜景”活动、爱心牵手—小画家夏令营活动、“快乐大篷车、阳光公益行”活动等关爱外来务工子女的志愿服务工作,到进入社区敬老院组织肿瘤医院青年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开展义诊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到组织全市4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协助和平区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再到组织部分科技企业来到和平区开展“积极参与三大活动,志愿服务情暖社区”便民科普宣传活动,再到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委的号召参加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通过博客、微博的形式传播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弘扬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等等,我都能用心去做,没有任何怨言,而且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当中去,到目前为止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700多小时。我做到了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心得体会

  人们常说“助人者自助”,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这些时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我体验到不少人生百态,也增长了不少人生阅历。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也在鞭策着自己,努力地做到更好。因为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帮助。同时,作为团委的一名年轻干部,我又将志愿服务视作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助推手段和有力武器,借此团结各界青年,凝心聚力,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新诗篇。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