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金美玉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金美玉是香榭里社区居民,退休后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努力践行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她曾荣获2008年度社区服务志愿者优秀会员和和平区第二十一届社区服务志愿者标兵的称号。

  她重视未成人教育,提倡大手牵小手,和谐路上一起走的口号,并开办了老少同学“三字经”、“弟子规”,五千年文化经典诵读班,让孩子们从小受到良好教育为国成才。

  她还是参与楼门建设的先行者,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做好楼门工作。每天不是扫楼道,就是擦护栏,刮残标。谁家的血压表坏了他就入户去修理。还经常不断的为楼里居民和院内居民及老年人做有益的事情,帮助困难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她外出办事时,看见那家门口有垃圾袋,就帮忙带下去,扔到垃圾桶里。邻居们称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而她自己说,这都是举手之劳,谁都做得到,在他的影响下,邻里互助,和谐相处的和谐氛围十分浓厚。更可贵的是她十多年坚持冬季扫雪,用她的话讲居民群众的方便及安全,就是我的快乐。在她的带动下很多楼门的居民志愿者们都主动参与,使得整个社区有着一种爱社区人人有责的精神。

  心得体会

  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我认为,作志愿者就要有奉献精神,以服务他人为快乐,每当我奉献付出后看到居民的笑脸,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欣慰。学习雷锋最好的行动就是参加志愿服务,我虽然上年纪了,也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将中华民族美德世世代代永远传承。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