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马湘竹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马湘竹,共青团员,1981年2月出生,是天津市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现任校教工团书记一职。01年参加了义务献血;04年成为和平区青年志愿者;06年6月当听说中华骨髓库急需造血干细胞,她主动找到学校捐献了自己的血液样本。07年5月担任校教工团支部书记。创设了“爱心型青年文明号”, 08年初,组织“迎奥运,爱心行”慰问蓟县下营镇希望小学,此次活动曾在08年1月的“今晚报”刊登报道。汶川地震,借助学科特长,进行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音乐展示课,第一时间将活动报道在和平教育网上。09年4月组织学生向承德干沟子小学进行捐赠。个人在此次活动中捐赠了一万本学生用书、一千元现金。此次活动在承德电视台、电台及燕赵都市报上均有报道。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教工团工作的五个年头里,她曾被评为区、级优秀团员,区级新长征突击手。

  完成教工团工作的同时,她注重本职工作上的表现。连续两年辅导学生参加文化部钢琴比赛均获得全国金奖本人也两次获得优秀园丁奖。参加天津市第五届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市三等奖。辅导群舞获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第四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全国三等奖。在天津市举办的一系列舞蹈、键盘、合唱比赛中共获得辅导奖七十余次。

  志愿者心得

  2009年4月12日早上六点钟,在蒙蒙的细雨中我们踏上了爱心旅程。由于路面湿滑,经过7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走进了承德县干沟子村。这是一个离承德市三十多公里的山村,简陋的民房、破旧的院墙,让我们这些从小就生活在城市的80后不免有一丝感慨,一丝震撼。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