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韩烁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阳光义工爱心社的秘书长韩烁,主要负责爱心社所有公益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爱心社作为天津第一家正式注册的公益组织,在天津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爱心社的公益平台,她积极组织了包括扶老、助孤、帮困、助学、助残、环保等公益活动,在对弱势群体进行定期、系统帮扶的同时,提高了所有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让爱心人士树立起对公益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尽己所能。

  在她的积极组织和参与下,成功举办了“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扶助坚强母亲公益活动、“手拉手庆六一”组织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参观滨海新区、城市窗口志愿者服务、“有爱不再孤单”2010年慈善助孤活动、“用爱送你进学堂”大型助学公益活动、重阳节慰问孤寡老人结对子献爱心、“爱心基地助残特别公益活动”为残疾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走基层关爱弱势群体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心得

  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使我有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到许多弱势群体的不幸,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有一次我和爱心社的张社长一起去崇华中学看望新疆班的学生,听老师介绍他们非常刻苦,每天都是教室里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学生。在生活上他们更是简朴,连牙刷、毛巾都舍不得买、舍不得换。有的学生一年都吃不上一次水果。听着听着张社长和我的眼眶都湿润了,我们爱心社马上决定给这些刻苦自强的学生举办一个捐赠仪式,给孩子们募捐生活费。我通过爱心社的平台,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状况,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通过我的努力有20多位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他们的队伍中,定期去看望他们,给他们送去水果和牛奶。去年6月份,我们帮助的第一批新疆学生已经高中毕业了,他们中97%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全国重点大学。看到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爱心社的帮助下实现梦想,觉得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就像爱心社的宗旨一样,“集结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播撒爱心、传递热情、服务社会”。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