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赵媛媛
2012-09-05 15:22

  

   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赵媛媛律师自从加入律师协会成立的公益性质的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以来,不辞辛苦,在普法进校园活动开展几年来,她先后为几万名青少年学生宣讲法律常识,做心理调适。每当宣讲活动结束后,一些学生便会主动找到她,向她诉说内心痛苦和郁闷,她总是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咨询的学生得到满意的答复,解决了心理上的疑惑。赵律师还使得3名想自杀的学生重新振作精神,勇敢面对人生。

  今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灾区人民、特别是灾区未成年人的安危冷暖,一直牵动着赵媛媛律师的心,她先是捐出3000元钱,又与未保委的其他几名律师共同提出倡议,号召全体未保委律师和全市律师在今年内尽量多地办理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将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得到的交通费、误餐费等补助捐献给灾区;并以未保委的名义代表天津律师协会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提出,国家在抢险工作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应充分体现儿童权利优先的精神;地方各级政府是否把最好的办公用房用作中小学校、优先拨付财政专款建设中小学校,作为一项考核地方政府政绩的标准;国家应尽快出台《捐献法》,规范海内外捐助行为和慈善机构的工作开展等为主要内容的三项呼吁。

  在纠纷当事人之间架起座座和谐稳定的桥,在需要得到帮助的未成年人中铺起条条爱心的路,这些是赵媛媛律师的心愿,更是她始终坚持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个人感言

  凡是到过“百敦律师事务所”的人,都会对他们所信奉的诺言印象深刻:“遵从法律,正言守道无畏惧,客户至上,剑胆琴心有真情。”无疑,这也是赵媛媛律师执著法律精神的真实写照。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