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路怡
2012-09-05 15:22

  

  事迹简介

  路怡,女,1963年3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现任和平区妇产科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高级政工师。

  路怡同志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成为我市最早的一批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多年来坚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在志愿者活动中,她以医疗卫生服务为平台,组织带动其他志愿者积极深入到社区,进行义诊咨询活动,为广大妇女送去健康保健知识,在公益活动中展现光彩。自2010年以来,连续三年参与组织由农工党和平区委会与和平区妇产科医院联合举办的“呵护妇女健康”公益活动,为劝业场街外来务工妇女和困难家庭妇女进行的义务查体,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每年节日期间,她都积极组织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保洁队送去文体用品,到养老院和低保户群众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生活用品,帮贫助困奉献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志愿者的价值所在;作为“心目影院”的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到为盲人讲解电影的活动之中。作为区政协委员,她十分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的建设问题,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其中2011年通过《关于对我区基层公安干警进行“紧急救护”知识培训的建议》的提案,经过她牵线搭桥,为我区公安和平分局与区红十字会建立了联系,有效地促进了“卫生救护知识”的培训和开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好评。她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建议》,作为民主党派的提案,定为区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专题发言,得到各方好评。

  此外,她还尽己所能的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之中,为广西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购买字典,为贵州毕节地区以及我区为外来务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建立的“爱心·圆梦”艺术学校、“爱心助老送光明—为困难家庭患白内障老人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活动捐款等等,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倡导城市文明、参与社会管理、构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志愿者心得:

  善小而为,滴水成海。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在平凡中见真情,在点滴中爱传世界。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你幸福,我更快乐”,我享受一切。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