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罗芸
2012-09-05 15:22

  

  事迹材料

  罗芸同志是天津市和平区泰康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居家养老服务员,负责南营门老人的理发工作。

  住在复元楼的庞学彤老人,年轻时因在学校打球不慎摔伤,由于伤到脊椎,从此再也不能坐下,只能站者或是躺着,就这样生活了50多年,现在老人已经70岁了,老人一生承受了很大的痛苦。自从有了居家养老服务,老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罗芸每次为老人理发时,因为老人不能坐,她只能站在小木凳上,理完一面下来再转到另一面。每次服务完我都帮他打扫干净。老人高兴地说:“有你们这样好的服务,我要有质量的好好活着。”她每次离开时,老人都要拄着双棍挪到阳台,目送她远去。他的眼里除了感激还有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住在景阳里的栾秉麦大娘从小瘫痪,那天罗芸一进门就看见大娘倒在地上,家中90多岁的老父亲正焦急着不知所措,她赶紧把她抱到轮椅上,把散落到地上的物品收拾好。一边安慰大娘,一边帮大娘理发。理完后老人含者泪拉着她的手说:“尽管我没结过婚没有子女,但你真的就象我的女儿,有了你我就有了安慰。”

  还有一次清晨,罗芸去85岁独居高龄老人马炳南家去理发,一进楼门有很臭的气味,进门一看原来老人早上起来方便时,把大便桶碰倒,弄了一地的粪便,老人行动不便正着急了。她急忙放下手里的工具箱,找来废报纸一点点的把粪便抓起来,帮老人打扫干净。老人的女儿知道后除了对她感激外,对老人照料的更加细心了,使老人不再陷入困境。

  在工作中,罗芸总是询问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冬天到了老人有时不方便出门,买不到棉袜子,罗芸就主动帮助他们购买。世昌里的王月华老人中风怕冷,罗芸把自己的帽子围巾送给她。社区中有三位残疾病人要每天扎针灸,路上冷,罗芸就用自家的毛毯给他们路上用。老人们总是说比亲闺女想的还周到。罗芸从点点滴滴做起,让老人感到社会的温暖和爱。让老人的家属能在各个行业放心的工作。

  公司每月安排罗芸去养老院和护养院为那里的老人理发,她在那里遇到了很多困难,那里的老人大多数都有病,有的老人是长期卧床的,看到这些老人,罗芸就想办法自制了理发服装在老人不起身的情况下为他们理发。有的老人神志不清,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对她不是抓就是咬,有的还骂人。罗芸和那里的服务员一一的安抚老人,耐心细致的为他们服务好,她的做法得到了院领导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时间飞逝,春下秋冬。她以优质的服务,高超的敬业素质,得到所有居家老人的信任和赞扬。六年来,她收到老人送来的锦旗8面,表扬信50余封,表扬电话60余通,连续六年被老龄委授予优秀服务员称号。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居家养老理发服务员一个社区志愿者,我已经连续六年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了。从一开始的六个街108位老人,到现在就南营门街一个街的理发服务400多人。这几年我随经历了一些辛苦,但更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我用真心、诚心、耐心,感动了老人也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许。

  我记得最初入户理发时,老人和家属都认为政府在搞活动,他们想这事长不了,也就一、两次。没想到政府花大力气开展民心工程,就是要真心实意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各级领导多次给我们开会、培训,要求我们诚信不欺,竭心尽力。做事不锦上添花,要做到雪中送碳。六年间我克服一切困难,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心态,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倍感温暖。为了不让老人着急,每月我都为老人订好理发的日子,不管刮风、下雨、下雪或节假日我都按时为老人理发。老人看到我的到来都非常开心,我看到老人理完发面貌焕然一新的样子也非常高兴。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服务范围外的社区老人们也纷纷找到我的公司和协管员也要求我们上门有偿服务,我们的各项家政服务、应急服务、送餐服务等方方面面基本满足了老人们的需求,使老人们的生活不在孤单无助。今后我们的工作还会很多,工作量也在逐渐加大,在不断进步的社会里,我们更要改革完善,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项目。让每一位老人幸福、温暖地生活。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也会成为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加油!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