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张如梅
2012-09-05 15:22

  

  志愿服务做先锋无私奉献展风采

   -----记和平区志愿者荣誉标兵张如梅同志

  张如梅同志是一名工作充满激情,心比火热的党员志愿者。她先后荣获全国好邻居标兵、天津市文明市民、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两届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标兵,多次当选南市街优秀楼栋党支部书记,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她热爱社区,几乎每天都能在社区居委会见到她的身影,每项活动都积极参与。社区文明督导队、文化宣传队、治安巡逻队、拣脏护绿队、交通疏导队、文明祭扫队,队队她都是成员之一。

  每逢一些重要节日,张如梅都会与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包粽子、做捞面并亲自到送到社区孤寡高龄老人家中;组织党员开展与空巢和困难老人“一帮一”结对子,签订帮扶协议,进行邻里互助,日常关照。清明祭扫,她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的任务,连续几天晚上在社区和周边巡视,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清扫焚烧后的纸灰;设计开展了“城乡联动,关爱城市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的风采。

  张如梅笑称自己是:“重新做了回‘小学生’,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奉献,在服务中进步。志愿服务事业是项崇高的事业,我为自己能成为这项崇高事业中的一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我要做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带头人,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这就是我们党员志愿者的胸怀,这就是基层志愿者协会会长的精神境界。

  志愿者心得

  退休后,我加入了庆有西里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事业是项崇高的事业,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责任。我要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带头人,要带动身边的党员、居民,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努力做到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奉献,在服务中进步。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