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澹台桂英
2012-09-05 15:22

  

 

  用满腔热忱担当全民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我叫澹台桂英,是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新津社区的居民,今年50岁。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我坚持“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把社会体育工作视为一项崇高的事业,积极投身推广普及的行列,发挥自己专长,竭尽全力为社区、为社会服务,为群众送去健康和快乐。

  我于1998年开始“全民健身”运动,2004年,在区体育局、街道办事处以及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我在和平路金街胜利公园组建了劝业场街新津社区“金街健身队”,八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坚持带领我的健身团队锻炼,即使2007年搬家到河西区,都从未间断过。“金街健身队”队员由当年的十几个人发展壮大到如今的近百人。

  编创热身操,引领人们投身健身运动。根据大家的喜好,自编一些综合训练操、啦啦操和排舞, 2008年喜迎奥运期间,以奥运歌曲为背景音乐,自编了《相约北京》、《新奥运、新北京》、《欢聚一堂》、《欢乐的海洋》等健身舞,义务教授给大家,深受群众喜爱,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深入农村普及“全民健身”,到静海县唐官屯。帮助成立健身队,传播健身知识,指导帮助他们开展适合当地情况的健身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好评。

  传递温暖和关爱,定期到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为残疾人慰问演出,送去生日礼物,为她们量身定做,编排健身舞并教授给她们,让他们从练舞中感受快乐,热爱生活。

  在锻炼之余,我经常带领团队参加社区以及区市体育局交给的各项体育比赛,先后获得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威志杯”天津赛区中老年组一等奖、2009-2011年天津第28、29,30届妇女三八健康杯一等奖、2010年首届全民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第二名等29个奖项。

  2009年荣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光荣称号;2010年荣获天津市“百名健身之星”和“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光荣称号。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十佳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光荣称号。

  心得体会

  回顾健身队所走过的历程,自己感触颇深:

  作为一名称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我感到必须热爱这项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才能做好。说心里话,自己已经50岁了,有时我也因家务事脱不开身,身体疲惫时曾有过放弃的念头,有时爱人生病输着液需要我照顾,想着近百人大家在那等着我,看到队员们都带着希望而来,我不能让她们失望而归,我坚持去教课,家人埋怨,不理解,说拉下一节课,以后再给大家补上不就得了么,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我耐心做好爱人的思想工作,取得支持。没有因家事耽误授课。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如今,每当看到“金街健身队”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看到身边姐妹们,人变得越来越精神了,有的身体体重减轻,有的肩周炎、腰腿病渐渐好起来,身体越跳越健康,心情愉悦的时候,自己的内心充满自豪感和成就感。因为我想到有体育局和社区为我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才使我能快乐地发挥余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