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崔肇庆
2012-09-04 16:08

  

 

  崔肇庆同志是渤海化工集团天津化工厂一名退休干部,现年69岁,从事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多年。现担任滨海新区寨上街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东风里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寨上街阳光艺术团团长。

  该同志坚持把“从我做起、重塑形象、为民服务、奉献余热”作为座右铭,积极协助社区党总支和组织党支部志愿者,投身社区党建,治安巡逻,清整环境,为民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老有所为,真正做到:“退而不休,有为奉献”

  崔肇庆同志发挥爱好文艺的特长,组织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十多年来,带领艺术团深入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宣传演出360余场次,观众达近5万人次。他先后创作了《高唱荣辱歌》、《和谐之歌》、《公民道德歌》和赞颂社区志愿者的女声独唱《我爱我的称呼美》和《滨海情》等声乐、曲艺、戏曲等文艺节目近百个,并在社区教唱,现已有3000多人传唱。还为企(事)业单位创作行业歌曲,其中有的荣获了市级最佳创作奖、优秀创作奖和最佳传唱奖。

  崔肇庆同志坚持深入社区,辅导文艺节目,教唱歌曲,讲解乐理基础知识,培训社区文艺骨干500多人,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精神文明。

  崔肇庆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社区文化辅导员”称号,荣获“天津市老有所为奉献奖”,评为“天津市文明市民”,“天津市退休职工时尚之星”“滨海汉沽文明市民标兵”“汉沽社区文化十佳带头人”和“汉沽十佳老年模范之星”等,连续评为优秀党员。

  在志愿服务中创造人生价值

  俗话说“树老怕空,人老怕松”我是于1998年从天津化工厂退养后,就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十多年的实践使我深深体会到:志愿服务是时代的呼唤,是实践雷锋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退休职工,一名普通党员,真正做到“退而不休,有为奉献”,就到从我做起,重塑形象,发挥余热,真情为社区和居民群众服务,为他们送温暖、送温馨。通过文艺宣传,为社区送文化、送欢乐,活跃和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打造精神文明家园。在志愿服务的忙碌中,创造人生价值,以良好的党员形象,服务社区,服务于民,践行老有所为,努力开创老年人生第二个人春天,让火红、炽热的夕阳更加绚丽多彩。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