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未成年人服务网 正文
崔祥征
2012-09-04 16:08

 

  事迹材料

  崔祥征男72岁共产党员滨海新区河西街七星里社区志愿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做到“退休不退色”,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他心系社区志愿服务,为创建和谐社区多做奉献。他十分重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和宣传,主动撰写党课专题材料,在社区宣讲。近几年来,他先后拟定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胡锦涛同志八荣八耻论述的体会》、《在创建和谐社区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诚城——向抗震求灾英雄学习》、《我们学习的楷模——周恩来》等。在迎接建党90周年日子里,他积极协助社区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唱红歌、办实事、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自费购置党史四卷,撰写党史宣讲材料近万字。

  作为社区平安志愿者,他经常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值勤、净化美化社区环境、扶贫助残捐献、宣传文明祭扫等活动。

  身为社区党总支委员,积极为社区文化建设献计出力。由他负责组建的社区快乐合唱团经常进行红歌排练、演出,由他作词的《七星里,我可爱的家园》等歌曲深受好评。他积极协助社区举办了《社区人民心向党》红歌演唱会、庆重阳、迎新春文艺联欢会、社区文化作品展等文化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做为一名从教近40年的小学教育工作者,退休后仍念念不忘对孩子们的关爱,他受聘为汉沽关工委宣讲员,撰写了多篇材料,在学校、社区宣讲。在他的倡议下,七星里社区率先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利用暑假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快乐营地”活动。举办了作文、书法、美术、音乐等阵地活动小组,协同其他志愿者进行义务辅导,举行才艺展示,社会实践参观滨海新区新貌、趣味运动会等喜闻乐见活动,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

  该同志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一定成绩,先后评为街优秀党员、汉沽文明市民标兵、市快乐营地优秀辅导员、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等。

  个人感言

  我是怀着对党和人民感恩之心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我牢记党的宗旨,尽其所能发挥余热。志愿者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光荣称号。我不求名利,不计报酬,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令人心胸愉悦。我的誓言是:铭记党恩信念坚,心系社区多奉献。银发伴着和风舞,老骥伏枥永向前。

 
稿源: 天津市未成年人服务网 编辑: 王诺
 
  多彩班博  
祖国在我心中
妈妈 您辛苦了
天津意式风情街
安全自护小常识
  博文推荐  
·低年级的孩子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精彩博文推荐:我爱祖国 我要争当好儿童
·小贴士: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十二种方法
·讲故事:听听5个受益匪浅的寓言小故事
·美德培养: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图文并茂  
青春期酗酒的危害
青少年要防范毒品
过早骑童车毁腿型
儿童口吃四个因素
 
关于我们 | 关于班级博客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